绿色雁栖,践行诺言
——记物理学院312班党支部公益活动
吴波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物理学院312党支部积极践行“服务同学,以身作则”诺言,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物理学院312党支部植树环保活动剪影.jpg

2014321日下午1点,雁栖湖校区教学楼前,312支部全体成员在支书带领下,投入到学生主管杨猛老师带队的植树大军中去。在杨猛老师分配好各班级任务后,支部成员撸起袖子操起铁锨,挖坑、放置树苗、填土,不多久就将教学楼前空地上种上两棵小树苗。

种植树苗过程中有些小插曲,我们不清楚树苗放置深度,填土程度,以及如何填挖一个“围拢”,好在有后勤叔叔及时帮助。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切不经过实践的想法都是空谈!活动结束后,物理学院在教学楼周围栽种上了一排排的樱花树。希望这些樱花树苗可以茁壮成长,若干年后再回国科大,看到满园春色,大家一定会感激曾经组织这次植树活动的学院领导,感激曾经为植树活动挥洒汗水的自己。

2014322日上午9点,杨猛老师再次带队,这次的活动主题是“后山环保”。对于雁栖湖校区的同学来说,后山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存在,此外春季户外环保公益活动总是充满着吸引力。312支部全员要求参与到此次学院组织的公益活动中去。

天气格外晴朗,久违的蓝色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欢快,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从一食堂到后山的路上,大家伙有说有笑,相谈甚欢。通过后山的关卡后,大家用分发下来的工具清理路两旁的生活垃圾,以及部分细小的建筑垃圾。

这次活动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辛苦,或许是与这美丽的天气有关。户外公益活动与其说是帮助周围的人,我更认为这是一种自我的修养,提升自身“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舒解内心的学习压力,强健体魄。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讲,这次活动都可以提交一份比较不错的答卷。

雁栖湖校区比较偏僻,与社会接触较少,对于身在其中的我们学生党员,很难组织一些户外的公益活动。这次学院组织的活动,真的是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两次公益活动大大提升了我们支部成员间的团结程度,唤醒了大家内心助人惠人的热情,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切切实实的做一些实事,为学校、为同学做了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