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百年国博,追忆五四往事
——记物理学院308班党支部活动
李辉

308班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与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剪影.jpg

伴随着温暖的春风和明媚的阳光,2014420日上午九点,物理学院308班党支部的11名成员在支部书记李辉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国家博物馆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十一点半,成员们首先到达了活动第一站——国家博物馆。一进入博物馆大家就被其恢弘的建筑所吸引,众多的展室也让大家感觉到了我国古代灿烂的文化。大家首先参观了古代钱币展,贝壳钱币、刀型钱币、原型钱币……大家感叹着古人的智慧。随后,大家进入了青铜和佛类展厅,各式各样的佛造型使大家眼花缭乱,木制的、铜质的、瓷质的……在这个展厅,我们亲眼见到了珍贵的“司母戊鼎”,大家对商朝能够铸造如此精美的青铜感到不可思议!

随后支部成员步行前往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所在地是原来的北京大学校部,人们称它为“红楼”。在这里大家领略到了九十多年前民族危亡时刻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青年学生救亡图存的满腔热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知识青年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观看完《红楼往事》专题片后大家对这座百年老楼所代表的文化历史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在留言簿上签名并表达了对于那段历史和人物的赞叹与崇敬。

下午三点参观活动结束,大家一起乘车返回。支部成员表示这样的活动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希望支部成员能够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勇敢担负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