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者,国家之魂”——记物理学院304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张永鹏

物理学院304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jpg

62日晚上物理学院304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组织了关于吴连近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其利主持。

会议开始后的第一项内容即预备党员转正。首先书记何其利介绍了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流程,之后吴连近同志庄重的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其介绍人针对吴连近同志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其它党员对吴连近同志作了自己的评价,最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经过大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吴连近同学转正,至此,304党支部成员全部成为正式党员。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首先书记何其利简单介绍了一下五四背景以及讲话、回信的主要内容观点,之后与会党员针对其中的一些内容简单讨论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促进了外来思想的交融,此外,在改革发展的伟大时代,当代青年应有大作为,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人民的明天奋斗。每个青年都应向着习近平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奋进,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牢记“青年者,国家之魂”的信念。整个讨论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会议最后,书记何其利总结一下今天的座谈会会议内容,期望大家能够按照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走自己的路,树立、坚守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