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
作者:晁思嘉、胡高科

20141030日(星期四)1800,物理学院312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315教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即正式党员17人,预备党员3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高科主持。

312班党支部成员学习“党性与党纪”.jpg

本次会议有两个主题,一个是有关于党性与党纪的学习,另一个是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胡高科介绍党性党纪方面的相关内容,还列举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的途径。党员们通过对党性与党纪的学习,加深了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净化了思想品德,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较好地达到了学习提高的目的。

    接着,党支部书记胡高科组织支部的同志,学习了刚结束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这次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党支部成员讨论认为,依法治国对推进中国法制社会有重要意义,只有其让各级领导干部做有法律意识的执政者,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继而才能带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来改造社会,真正尊重公民权利,实现人的自由和解放。

最后,物理学院312党支部对这一段时间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党支部的每位同志提出来对支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