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强党性,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记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2023级新生党员进行党章测试

  • 李悦祺
  • 日期:2023-11-01
  • 670

       为了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于2023年10月27日12: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009、324、409和410教室组织全体2023级新生党员进行党章考试,物理、天文以及核学院新生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考试。本次测试内容采用闭卷书面答题的方式,以填空题的形式考察了党员对党章的学习情况,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作答,各考场秩序井然。

20231101201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党章的根本指导作用,他多次强调党章的重要性,比如 “严明政治纪律就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论述,深刻阐述了党章在党内生活、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章的修改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入学伊始,学院党委就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党章,自觉提高党性修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20231101202

       组织全体新生党员进行党章测试,旨在检验学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的阶段性学习成效,进一步明确认真学习好、掌握好党章的重要性。党章测试只是代表着对党章知识的了解,全体党员不仅要通过学习解决“知”的问题,做思想上高度自觉的共产党人,还要解决“行”的问题,做行动上坚决贯彻党章的共产党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