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联合20230308团支部开展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刘政昆  
  • 日期:2023-10-20
  • 340

       2023年10月15日14:30,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联合20230308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及20230308团支部的部分团员共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31020093014

20231020093024

        “两弹一星”的宏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人类文明史上一个勇攀科技高峰的伟大壮举。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该展馆以历史事件为脉络,科技成果为重点,系统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突出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

20231020202

        第二部分是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该展馆从不同学科的视角,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成立以来,现代科学学科奠基的过程及重要历史人物的贡献。

20231020203

        第三部分是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该展馆以人物为重点,展出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和其他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为相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

20231020204

        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两弹一星”工程纪录片,再次重温了那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历史。

20231020205

        此次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活动,鼓舞了各位同志以老一辈科学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畏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也坚定了我们作为国科大学子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