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主题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刘潇
  • 日期:2023-06-01
  • 562

       2023年5月28日,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张志帆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十点,支部党员从各校区乘车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中轴线北延长线的东侧,一座雍容大度、气势磅礴的地标建筑巍然矗立。这座中国共产党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成为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

       进入展览馆西侧广场,首先看到的是门前的大型雕塑《信仰》。《信仰》雕塑由四面四个板块构成,依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71位不同时代、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代表人物,形象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庄严宣誓的场景,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披荆斩棘、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毅前行的豪迈气概和豪情壮志。党员同志们在雕塑前驻足观看。

       随后,党员同志们步入展厅,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展览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突出展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党员同志们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步步推进、稳步上升、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显著特点。展览通过2500余幅图片和4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景式反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充分体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员同志们在图片和文物前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谈,共同缅怀风雨如磐的年代、赞叹党的峥嵘奋斗路。

20230601101

20230601102

       在参观完陈列展厅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展览馆宣誓厅,这里悬挂着巨幅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张志帆带领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20230601103

       参观结束时,张志帆发表讲话。她表示,这是我们支部近年来的第一次集体出行,机会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观展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决用史实和事实旗帜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历史和实践发展的高度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党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才,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临别前,党员同志在巨型雕塑《旗帜》前合影留念。

202306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