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一等奖

  • 文/白士聪 图/孙优
  • 日期:2023-05-19
  • 906

       2023年5月1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五月的鲜花“——“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呈现的话剧作品《石破天惊凌云志》成功演出并获得一等奖。

20230519201

       话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日军不断制造事端。民族危亡之际,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发出《八一宣言》,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停止内战,抗日救国,组织国防政府和抗日联军。全国各界纷纷响应,抗日救亡运动高涨。为了适应形势发展,北平市党组织决定成立北平学联,采取行动,组织学生请愿游行。1935年12月9日凌晨,广大爱国学生的抗日怒火像火山一样爆发。东北大学、中国大学、北平师范大学等校学生举着大旗和标语,分别朝着新华门进发的故事,反映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

20230519205

       节目从2月便开始剧本的编排和准备工作,4月18日起通过演员报名、试镜等环节,最终确定21位演职人员。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那段轰轰烈烈的历史,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演绎剧中的人物,克服一切困难。最终经过五次排练和两次彩排,顺利登上“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的舞台并取得圆满成功。

20230519203

20230519204

       本次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加强了物理科学学院和人文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合作中进行思想碰撞,为科学插上人文的翅膀。五月花海,青年领航;今夕有你,共赴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