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歌咏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 周雨璇
  • 日期:2023-05-19
  • 789

        “你是岁月长河,星火燃起的天空,我是仰望者就把你唱成歌。”在优美的合唱声中,由物理科学学院和农学院组成的合唱团全体同学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动听的声音诠释出了《如愿》带来的爱与力量。

20230519101

        从开始的人员选拔,到分声部再到最后的曲目确定,在物理科学学院和农学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由唐恬作词,钱雷谱曲,王菲原唱的歌曲《如愿》。

        本次歌咏比赛很荣幸邀请到专业的声乐老师,为各个声部进行发声指导。大家努力跟进练习,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即使是晚课后的排练也坚持到场。

        由于特殊原因,最终比赛转为东区礼堂线上录制,即使无法参加线下演出,同学们也依然情绪饱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节目录制过程中。乐器组钢琴伴奏同学对原谱进行了改动和编排,并在间奏中融入了朗诵部分,令整首歌曲内容更加丰满、更具鉴赏性;指挥同学动作专业,将合唱人声与伴奏乐音的配合拿捏到位,并将自己的见解融入到整个合唱过程,使歌曲整体更加生动立体;舞蹈组和朗诵组同学配合到位,精准掌握演出伴奏时长,为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合唱曲目《如愿》荣获三等奖,也为这一个多月的准备和努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正青春,我们在路上!虽然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令比赛有了更多的意义。让我们在春暖花开的国科大收获美好与感动,用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未知与挑战,期待着明年的相会!

2023051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