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乒羽桌球”联赛

  • 文:高金彪 陈正元 殷超辉 乔迈 图:范艳婷
  • 日期:2019-05-28
  • 2136

       为了促进物理科学学院各班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并推动我院乒乓球、羽毛球和桌球运动的发展,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7班联合其他六个班级举办本次“乒羽桌球”联赛。在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由307班班长、体委组织,其他班级班委协助,于2019年5月25日上午十点至下午五点在西区羽毛球馆开展了本次体育系列活动。

       本次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桌球实行淘汰赛赛制,物理学院学子踊跃参加。参赛的人员中有“高水平的老将”,也有最近才拿起球拍的选手,但是不影响大大家享受比赛的乐趣。

       上午十点左右,羽毛球比赛选手全部到场,并开始了热身,为比赛做准备,球拍抽击羽毛球的响声回荡在整个羽毛球馆。

20190528101

       比赛开始,物理学子们就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之后,王绍君、胡世聪和李宇田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争夺最后的冠亚季军。在冠军争夺战中,上届男单冠军李宇田沉着应战,王绍君同学实力雄厚,紧咬比分,不时出现“神技”,但比赛后半程出现不少失误,惜败李宇田。最终李宇田夺得男单比赛的冠军,王绍君与胡世聪分别斩获亚军和季军。

20190528102

20190528103

羽毛球男单比赛镜头

       女单赛场上,三位充满活力的同学们展开了冠亚季的争夺战,最终周益清同学以绝对实力取得冠军,刘子嘉同学获得亚军,郭格格同学获得季军。女双赛场上虽然只有两支队伍,但实力相差无几,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比赛打进了第三局,第三局的比赛异常焦灼,双方均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比分打到19:19,最终周益清/郭格格组合夺得冠军,李璐/李美云组合惜败19:21惜败。

20190528104

羽毛球女双赛场

       七支混双队伍的比赛在下午进行。比赛采用淘汰制,经一轮抽签后,李宇田/李璐组合轮空,直接晋级四强,其他六只队伍争夺剩下的三个出线名额。最终陈正元/刘子嘉、周益清/赵腾瑞、郭格格/马志国组合胜出,晋级四强。四支队伍均具有较强的实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最终李宇田/李璐获得冠军,周益清/赵腾瑞组合夺得亚军,刘子嘉/陈正元组合获得季军。

20190528105

羽毛球混双赛场

       男双赛场竞争激烈,最终李宇田/陈正元组合获得冠军,付洋/吴禹沈组合获得亚军,王绍君/王昊组合获得季军。

乒乓球比赛在10:30准时进行,抽签分组结束,正式比赛开始后,每个参赛运动员都格外认真,眼神死死的盯着飞来飞去的小球,直到比赛结束了,双方选手才舒了一口气,互相握手言谢。

20190528106

选手们进行赛前热身

20190528107

乒乓球比赛现场

       男子单打在进入四强环节之后,竞争尤为激烈,最终何炯笈,吴禹沈,肖旭分别获得男单冠军,亚军和季军;李宇田和陈正光获得男子双打冠军;郭格格和杨婉雨女子双打冠军;张昌玲获得女子单打冠军。

       桌球比赛共有7位同学参赛,比赛分三轮,第一轮分三组,一人轮空;第二轮分两组,角逐出决赛资格;第三轮分别进行冠军争夺赛与季军争夺赛。

20190528108

       下午一点,经过充分的热身,比赛正式开始。7位同学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手,开始了第一轮比赛。赛场上,同学们或是认真地计算着球的走位,或是思考着挥杆的力度与角度,场馆不时里回荡着球杆击球的清脆声响,赛事一度进入白热化。最终,李宇田同学凭借沉稳的发挥与精湛的技术,一连三胜,斩获冠军;彭雄刚同学、杨清松同学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20190528109

部分运动员合影

       比赛的最后,由工作人员为选手们颁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比赛中,李宇田同学夺得大满贯,拿下了台球、乒乓球男双、羽毛球男单、羽毛球男双、羽毛球混双五个项目的冠军,恭喜李宇田,也同样祝贺其他同学。

       至此,物理科学学院“乒羽桌球”联赛圆满结束,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