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支部十九大学习交流会

  • 图:刘思璇 文:门琳琳
  • 日期:2017-12-25
  • 1328

      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0日下午16时30分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25召开了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十九大学习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德江同志的主持,各党小组代表及支委重点发言。

1225101

      首先第五党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礼堂对国科大学子寄语展开了学习,陈继喆同志尤其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句话深有感触。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身为学生党员,首先要把课程学好,同时要有风险意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勿以善小而不为。在这里,陈继喆同志提到了南仁东先生,他兑现了“做一点事情”的话,从一个朴素的想法到一个科学大装置,党员同志们要学习南仁东先生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

1225102

      第三党小组的王浩辉同志,由新时代的主题,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党建问题,尤其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第二党小组魏善祥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并解释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作为年轻人,应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瞻远瞩,脚踏实地。第一党小组从社会主要矛盾、中华文化、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张雨佳同志提到,我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我们愿追随你的脚步,挥洒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速起航!第四党小组孙晓彤同志讲到,对科研工作者来说,我们要有工匠精神,坚持自己的理想不图名利,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些事情,孙晓彤同志还说到“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们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热爱祖国,并将这种爱国情感升华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

1225103

1225104

     会议最后,周德江同志总结到:我们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就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当代大学生是实现这一伟大目标的中坚力量。为此,我们更应该明白作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是什么,“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党员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敢于担当,在新征程中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