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301党支部举行“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 江星宇
  • 日期:2017-10-19
  • 1551

      2017年10月16日晚21时4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1班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1-127教室举行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物理-天文学院党委书记夏昀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并给出指导意见。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皓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1019101

      活动开始时,首先由孙皓宇同志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了讲话精神,指出了学讲话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活动中,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围绕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围绕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十六个专题,认真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1019102
     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着重就“为什么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如何认识党和人民的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与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马佳俊同志发言,我们所说的生态文明建设就是绿色发展理念的最好体现,对待生态环境要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时候我们不止要在经济政治等方面达到全面小康,更要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巨大的改善,因为没有身体的健康,一切都毫无意义。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过去的三十年,我国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靠了巨大的资源消耗,也因此极大地破坏了生态环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家的发展。因此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是必要的、有益的、正确的。褚衍邦同志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了自己的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作为国家的领导集体,根据国家目前所处的形势和阶段,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树立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目的是为了增强国家的文化软实力,防止国家的发展出现价值观偏离或缺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次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019103

     最后,孙皓宇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强调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