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科大启航,实现科学梦想——记物理学院303-304班党支部开展张杰书记党课学习讨论活动

  • 陈长
  • 日期:2017-07-04
  • 2021

      6月29日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对28日张杰书记的党课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褚晓彤主持。

070401

      每位参加同志都针对张书记的党课报告内容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身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谈了心得和努力方向;发言结束后讨论热烈,其他同志都对于所谈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认识。蔡志岩讲到,“张杰书记的报告从‘我们的基因’、‘今天的成就’、‘未来的挑战’三部分展开,讲解了中华民族精神特质、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等等。以前自己对于自身和社会不够了解,此番学习,深受张书记的感染,认为张书记知识面广,不仅在专业上作为科学家有建树,还在行政岗位上担当社会责任,是我的榜样。自己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良说,“书记从科学家的角度以客观理性的思维方式分析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着重分析了科技尤其是历史上的几次科技革命对于人类社会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也客观的指出了中国正是由于在科技革命中未曾跟随世界的脚步而落后。这给予我很大的启发,让我意识到了科学技术对于社会甚至对于党的建设来说都是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在即将到来的第四次科技革命中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奋起直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从国科大启航,实现科学梦想。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未来科技人才,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肩负起更重大的历史使命、承担更大的历史责任。那么,扎实肯干、埋头钻研,不怕吃苦、坚忍不拔,才能做出一番成绩,为建设强盛祖国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