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合,育人为本”

  • 日期:2013-07-03
  • 2041
“科教融合,育人为本”
——记物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三届十次会议
刘莹

        国科大物理学科群会议合影.JPG

20136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物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国科大玉泉路园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理科学学科群分会主席高鸿钧院士主持,来自物理科学学科群分会的18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国科大副校长王颖、学位办副主任缪园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科群分会秘书长倪明玖对物理学位分会学位申请情况的介绍,抽查了参加2013年夏季学位申请的536名博士、295名硕士的学位材料,重点审核了答辩后未及时申请学位人员、拟授同等学力硕士人员、涉密学位论文等材料。经过与会委员投票表决,学科群分会主席当场宣读了表决结果。

随后,与会委员又听取了学科群分会秘书处对第三届物理学科群分会五年来工作的总结报告,肯定了学科群分会对学位授予、研究生培养工作等的重要作用。委员们还就院优博的评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学科群分会秘书处就对毕业论文使用学位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查重等工作的调研及介绍。

最后,高鸿钧主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届学科群分会的各项工作,指出历次学科群会议的成功举行,密切了物理学科相关培养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同时促进了“科教融合,育人为本”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希望各培养单位继续严格要求,保证各层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高鸿钧还对学科群全体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