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304班第一次春游活动

陈灿

 

      初生的春水,初盛的春林,以及十里春风唤醒了人们对这个季节的一切想象。古北水镇位于密云东北侧,是一座依水而建,大气威严的古镇景区。游览项目丰富:江南水乡风景、泡温泉、品美食、爬司马台长城,是集体踏春游览的胜地。依托古北水镇的司马台长城是我国唯一一处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25处风景之首”。

      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3、304班同属高能物理研究所,团结协作,友爱互助,因此定于清明节当天游览古北水镇。而就在清明前一天晚上,北京市发布雨雪天气蓝色预警,同学们戏谑这次春游踏青活动已然变成了“踏雪活动”。

      同学们八点半从图书馆前乘坐预约好的大巴,约十点一刻到达古北口。本以为天公不作美,在到达古北水镇后才发现,雪中的古镇与长城确是另外一番风景。

20180417101

雪中的古北水镇

20180417102

雪中的司马台长城

      立于雪与雾交融的司马台长城之上,望不见尽头也看不到来时的路,让人不禁感叹“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下午两点半,游览完司马台长城,同学们开始自由活动,有的开始寻觅古镇中的小吃以犒劳自己爬上了最险峻的司马台长城、有的开始探索古镇中的人文,如“震远镖局”、“永顺染坊”……。

20180417103

古北水镇永顺染坊

      下午五点,同学们乘坐大巴离开古镇景区到达学校,本次春游活动圆满结束。

20180417104

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春游活动中全体同学欣赏古北水镇风光的同时,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增进两个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