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末

2017级305班李淑芬

 

        要说再见了,这一年在国科大,不多的朝朝暮暮,晨晨昏昏,现在想来竟都是不期而遇的婆娑美好。 

        万幸在这里生命结束无趣和苍白,开始以另一种昂首的姿态绽放。

        一如冬日里包裹暖阳的万里晴空,在氤氲无限湛蓝;又如夏日盎然里的虫虫点点,在角落里延续明媚的春光。

        如果说华丽是人生的信仰,那在此期间,所有遇到的人们,那些一往无前、克勤克俭、对生命生活充满敬畏和向往的人们,就都是信仰本身。

        一个人、一首歌、一段故事、一段旅途、 一段时光、最后再成为一段回忆。是深深浅浅的友情,是纯粹无暇的爱情,离别,忧伤却也浪漫。

        那些过往,也许壮丽,也许遗憾,但都是实实在在的生命本身,它是雾是风又是雨。

        感谢在正当的青春里,遇到一群正当的自己,书写一段正当的壮志凌云。 

        我们来,相遇;我们离开,说再见。

        我们习惯用稀松平常的口吻来描述所有的别离。因为知道时间会给出最优解,它还会带另一波人进驻你的生命,乐此不疲。

        所以,别哭,记得把日后的山高山长,交给时间,交给不落的信仰。

        是相遇也是别离,等到七月末,我定会笑着对你说再见。

        别忘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别忘了,我们的一骑红尘妃子笑。

        会一如既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在七月末之前,坚持和放弃,等待并追逐。

        你好,即将悄然而至的七月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