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联盟成立

物理所研究生会

      11月8日,为响应中科院科教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物理科学学院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对物理科学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牵头,联合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声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半导体研究所研究生会、物理科学学院雁栖湖校区研究生会、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学生会共同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联盟”(以下简称“国科大物院学联”)。

      国科大物院学联成立会议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述各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会议,物理所研究生会主席毛义元主持会议。此外,物理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宏伟、物理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夏昀、物理所团委书记李凡、物理所研究生部方铮、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主管张银也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张宏伟致辞,他指出,成立学联有助于增强物理学院各承办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有利于增强凝聚力,更有利于增强对物理科学学院的认同感,并能服务于国科大物理学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夏昀书记也对国科大物院学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各所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希望同学要相互帮扶,相互支持,同时也希望各所的研究生会多联系院部的研究生会和本科生学生会,做好传帮带的工作。

      其次,物理所研究生会主席毛义元就学联的前期筹备工作做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物理所研究生会在近一年中的主要活动。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理论物理所研会主席郭忠凯提到希望加强同兄弟院所学术上生活上的交流,声学所研会主席胥利文希望加强中关村各所研究生会特色活动的互补与传承,高能所研会主席徐琪提出了对研究生会体育活动方面的思考,半导体所研会主席黄书山提议加强就业指导工作,院部研究生会主席张朝金给出了所级研究生会与院部研究生会交流方面的一些建议,本科生学生会柴康钰提出希望多参与研究生会中适合本科生的活动。

      经过充分交流,各组成单位一致同意成立国科大物院学联,并推举物理所研究生会主席为国科大物院学联主席,各成员单位主席为副主席,共同组成物院学联主席团。随后,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并签署了相关文件。

 20161111

国科大物院学联成立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