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高鸿钧,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向全校老师、同学及你们的家人、朋友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物理是一门研究物质结构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及其实际运用的基础性学科。历史上,中国科学院与物理学相关的研究所汇集和造就了一大批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包括大部分“两弹一星”元勋。现在由研究所承办的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以卓越为发展目标,坚持研究方向多元化与资源共享,倡导新方向、新学术和新应用,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坚克难,坚持教学体系的不断改革完善,采纳国际领先的教育思想,培养一批未来物理学的国际领军人才。2015年1月,我们的“科教融合”物理科学学院启航,过去的一年中已有显著发展。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教融合”物理科学学院将成为国际物理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几个学院之一,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成为国际顶尖大学,让我们一起努力!

点击查看视频:http://v.qq.com/page/f/w/v/f0182ic7yw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