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举办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苏梦雨

       2023年12月19日12:50,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3教室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两个主题,一是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二是结合《百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和共产党员网视频材料,学习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对科学的执着追求。

20231227201

       首先,支部书记苏梦雨基于《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的正确使用场景,并结合实际对党旗党徽的使用进行了总结,使支部党员能够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20231227202

       紧接着,支部副书记刘政昆结合《百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和共产党员网视频材料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党员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刘政昆介绍到,《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取具有代表性的100位共产党员科学家,通过呈现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等珍贵手迹资料,讲述科学家在科研一线的奋斗故事。随后,刘政昆向同志们展示了我国著名数学家张广厚先生的入党志愿书。他提到,张广厚先生在入党志愿书中写到:“我志愿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事业献出一切,直至献出自己的生命,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我们的国家就不会有今天,我决心学习先烈们的榜样,为党的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张广厚先生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攻克了一个个数学难关,做出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国家的科学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刘政昆号召党员们,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

20231227203

       最后,各党小组讨论《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进展,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正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每位党员都要坚决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同时,还需积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和报国热忱,与时俱进关心时政、学习新的思想,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