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301 & 302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张泽海  图/张泽海 高语寒 王艺

 

       2023年12月18日18:30,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1&302党支部在教一134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恒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委员王帅老师列席会议。

20231225101

       首先,大会进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大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中要求的流程进行。首先,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预备期内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做出了系统的总结,并正确认识了存在的缺点与不足。随后,考察联系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组织委员王铮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紧接着,支部大会进行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的表决结果表明态度。大会按以上步骤分别对王艺同志和高语寒同志的转正进行了讨论。最后,经投票表决,参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王艺同志和高语寒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20231225102

20231225103

       随后,大会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委员沈宇澄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接下来,沈宇澄带领支部党员通过观影的方式回顾了1932年中央革命根据地第四次反“围剿”到召开遵义会议期间的历史。沈宇澄指出,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开始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和革命战争的重大问题的会议,实际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20231225104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开展讨论。其中,宣传委员张泽海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历史发展中汲取经验教训,获得启迪和感悟。张泽海还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对毛泽东同志的重要评价。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如果没有毛泽东同志多次从危机中挽救中国革命,如果没有以他为首的党中央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人民军队指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党和人民可能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时间。

       最后,张泽海向支部党员发起号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今天,我们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他和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