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一月支部大会

刘潇

      2023年11月25日9:30, 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在玉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林晓同志深入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调研、支部讨论接收曲行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委员林晓同志,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委员张银同志及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高年级学生支部是林晓同志作为校党委委员对点联络的基层党支部。每年年末,林晓同志都会来到支部参加党员活动并开展调研,与学生党员同志们亲切交流,通过党支部这一窗口了解青年学生们在校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诉求。本次活动前,党支部以问卷、谈话等多种方式充分征求了支部党员所在三个学院党员干部和学生群众的意见。

      会议开始,林晓同志首先介绍本次调研的目的,并鼓励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支部宣传委员刘潇首先汇报了会前群众意见征集情况。随后,同志们依次发言,为学校治理建言献策。

20231204501

      在同志们发言时,林晓同志认真记录大家提到的事项,不时插话询问细节,并向大家介绍有关政策。林晓表示,同学们在网络保障、食堂建设、班车班次和站点设置、日常办公场地、招聘会的筹办组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大家提得都很好,可以看出大家都是想把学校建设得更好。学校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水平仍与同学们的期待有差距,要持续提升各方面工作能力。后续将向有关部门反馈同学们提到的内容,协调各部门共同出面解决现存的问题。学校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将持续倾听学生意见,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努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学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辜负同学们对学校的期待。

20231204502

      上午10时许,支部进行讨论接收曲行舟同志为预备党员。本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张志帆主持。首先,发展对象曲行舟向大会报告自己的情况。他表示,在接受党的培养过程中,通过上党课、自学、与党员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严格自我要求,肩负起对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事业的责任。

20231204503

      随后,入党介绍人吴可凡和刘潇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曲行舟同志在自申请入党以来的各培养阶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和工作成绩优异,能够团结身边的群众,在群众中享有一定威望。他们表示愿意介绍其入党。组织委员吴臻泓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发展对象审查情况。

      在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计票人在经举手表决通过的监票人监督下完成计票工作,并公布计票结果。最后,张志帆宣布,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关于接收曲行舟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通过!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曲行舟对表决结果进行表态,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理论,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与支部中同志们团结在一起,为支部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银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发言。她指出,支委会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劳动,支部大会办得非常成功。新入党的同志十分优秀,在各位同志的发言中获得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要时刻向老党员学习,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最后,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小组代表逐一发言,就党内法规制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领域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方面汇报了分组学习的成果。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3120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