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物理科学学院2022301&302党支部和2022030120220302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王力奇

       2022年11月5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1&302党支部联合物理科学学院20220301团支部、20220302团支部在教一109教室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林晓老师、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老师与301&302党支部党员、20220301和20220302团支部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1&302党支部书记吴泓元主持。

20221116101

       首先,吴泓元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两位老师和党支部,团支部的到场情况,并带领全体同学奏唱国歌。

       随后,吴泓元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青年工作共七个方面内容作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与党的二十大相契合的影像资料,为同学们全面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20221116102

       随后,范朝辉、史聚民、时延昊、冀壮、裴潇笑5位同学分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们分享内容深刻饱满,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认可和同学们的深刻共鸣。

       范朝辉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角度分享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悟,并且号召同学们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为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日益强大和发挥更大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聚民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契机回顾了过去五到十年间祖国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因此号召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审慎稳健地态度面对未来的挑战,用实践检验真理。

       时延昊重点关注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号召同学们以成为创新型人才作为自己的目标,充分利用所知所学,紧跟时代脉搏,不断攻克科研难关、技术难题,为中国成为世界科研创新高地做出贡献。

       冀壮重点关注了党对于青年的教育和培养,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对青年过去所做出的成绩的点评和肯定以及对于新时代青年所应肩负起时代重担的希冀和要求,并结合自身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建设相结合,将个人命运同民族复兴相联系,积极进取,拼搏奋发。

       裴潇笑则是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号召同学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1116103

       最后,林晓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林晓老师带领与会同学们着重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为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在林晓老师的总结讲话之后,此次学习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20221116104

20221116105

       相信经本次学习,与会同学们能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进一步坚定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理想信念,更加清楚意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