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张志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7日下午一点,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

20221114101

图   参会人员截图

       表奕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后,由宣传委员张志帆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张志帆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主题和议程等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议程有五项,分别是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选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其次,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张志帆同志详细介绍了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总共分为15个部分,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更有利于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张志帆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后的党章原文。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

       最后,张志帆同志针对如何实践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所有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张志帆同志表示,党员同志们不仅自己要认真学习,更要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要从科研工作、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讲解结束后,表奕同志做了简要总结。他认为我们应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今后一个长期任务来进行,要善于把我们党当前和今后的一系列举措结合起来学习,才会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此次活动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31人,另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