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章学习竞答”主题党日活动

杜月义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性教育,帮助党员巩固党章学习成果,2022年10月30日上午9:30,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组织开展“党章学习竞答”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毕研晨同志主持,党支部24名党员参会,同时邀请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共同参会学习。

20221109201

      首先,毕研晨同志介绍了党支部近期开展党章学习的工作计划。随后,毕研晨同志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逐字逐条分析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随后,党章学习竞答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竞答题目在活动之前由四名支委根据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共同出题,题型主要为填空题。在竞答过程中,各党小组轮流派出代表进行回答,党员同志们认真思考,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时,在竞答过程中,毕研晨同志穿插讲解党史内容,详细讲述了建党初期的历史。最后,根据各党小组答题成绩,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及三等奖9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20221109202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对党章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也更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增长了知识,昂扬了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