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3&304&305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杜思研

 

      2019年5月11日下午13:30,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3&304&305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713、714班开展志愿活动。活动内容为向值守在学校附近骆驼山上的森林防火瞭望塔里的护林员送生活用水。

      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的5月31日是森林防火期。在这期间,护林员们需要一直值守在瞭望塔内,观察森林情况,预防火灾发生。由于瞭望塔位于山顶,海拔较高,所以交通不便,车辆无法到达。护林员们只能下山采购生活用品,带回山上使用,往返一次至少需要走两个小时山路。山顶没有自来水,因此护林员们的生活用水需要同学们通过水桶送上去。因此,支部党员同计算机学院同学一起,开展志愿送水活动,解决护林员们的生活用水问题。

20190514101

图1:同学们在水站接水

      5月11日下午两点,同学们从一食堂出发,两点十分到达水站。每人在水站接满一桶水后,大家一起向山顶瞭望塔进发。上山的路途并不好走,多是陡坡、石头和黄土。在小道上,同学们排成一列前进,在陡坡上,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提醒,最终在下午三点十分到达山顶瞭望塔。

20190514102

图2:同学们在送水途中

      同学们将水交给值守在瞭望塔内的魏师傅,并邀请他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魏师傅说,自己是一名护林员,国科大周边的护林员还有很多。他非常感谢同学们不辞辛苦送水。山顶景色美丽,同学们俯瞰国科大与雁栖湖,在自豪的同时,意识到正是每位护林员的努力工作,使得我们生活的周边充满了美丽的森林。同学们表示,自己要向护林员学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0514103

图3:支部在瞭望塔合影

20190514104

图4山顶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