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组织研一学生党支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孙皓宇

 

      2018年3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党委组织所属学生党支部,赴北京怀柔传奇瑞丽影城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本次观影活动覆盖了研一6个支部的党员以及所在班级群众。在学院党委号召之后,不仅各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参与,各班同学也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最终,集中教学阶段学生党员群众共一百三十余人,分两场参与集体观影。

     《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2018032101 2018032102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令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引起了强烈反响。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无不为祖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纷纷称赞,大家相互交流体会,展望未来。

      天文支部的周德江同志表示,这一次观影活动收获很多,全方位领略了中国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对于扶贫工作的点滴印象深刻。特别地,对于共同富裕,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命题,有了直观深刻的理解。

      301班的欧阳琛同学表示,这部影片带来了一种震撼的感觉,他由衷地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特别在影片展现我国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时候,他看得格外认真,“我们就是搞科研的,将来也是科技工作者,国家对于科研的投入不断增加,对于相关产业也是大力扶持,我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同学们坚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辉历程中,书写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