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6-308班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结合《驱动科技创新》谈创新发展战略

 季凯俊

      52321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6-308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结合《驱动科技创新》一书谈谈自己对创新发展战略的认识。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道信主持,支部的24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060501 060502

      每位同志都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向大家汇报了学习《驱动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之后的认识与体会。其中,刘道信同志指出“我国经济主要依靠资源等要素投入推动经济增长的粗放型发展方式是不可能持续的,老路走不通,新路就在科技创新上”。刘若芸同志认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战略,离不开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中科院大学的学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来说,应当立足历史和现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张朝金同志从个人的角度向我们阐述了对创新的理解,“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拒绝思考,遇到问题就百度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引申到读学术论文时,我们要保持清醒,发现其中不足之处”。

060503 060504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科研院所的青年党员,更应该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时刻居安思危,警醒自己要有创新意识,把握机遇,勇敢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