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举行“四严”专题学习暨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文/袁嘉浩图/党剑臣

 

      12月17日晚6点,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组织开展以“严密党的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主题的学习暨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和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2201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京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推选工作。支部书记张和煦将前期各位党员自行民主推荐的名单进行了统计汇总并向大家公示,征求大家的意见,全体党员对推荐名单没有异议。 

12202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四严”专题学习。根据国科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和煦的带领下,逐条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并就“如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进行了分组讨论,最终就本支部如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提出了三条具体的措施:严肃请假制度,无正当理由不得请假;组织生活人人都要参与并互相交流,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进行期间禁止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 

12203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支部书记张和煦作了党支部述职报告,详细阐述了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党建日常工作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并就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全体党员依次上台进行个人述职,介绍各自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的情况,并着重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改进举措,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建议,整个过程持续近四个小时,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和煦就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内外意见等事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