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举行“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生活会

陈长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署和要求,12月17日9时,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02教室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生活会,组织委员高婧主持。实到19人,5人请假,无人缺席。

    组织生活会的第一部分是传达近期校党委副书记马石庄在给校全体党支部支委的讲话中的重要内容。包括要结合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把学习党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重点之一;各学生支部要尽快就“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主题进行讨论,提出具体建议和措施;校党委对于学生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指出的问题。 

12181

     第二部分是逐条研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王岐山同志的《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党内监督,是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完善“四个全面”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的需要;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并且围绕党内政治生活,给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工作以明确定位。

     第三部分是结合学习和认识,就“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和汇报讨论。在最后的汇报中,各组的同志表达了意见和认识,进行了严肃而充分的讨论,主要形成了六点措施,并一致认为要在支部内充分贯彻执行。会议还完成了本支部关于京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的推选工作。

1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