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创新教育为民

——记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述职评议大会

图/文:陈长

 

     12月11日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3-304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组织“两学一做”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专题学习暨党员述职民主评议大会,支部书记褚晓彤主持。

     专题学习的第一部分是研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进行党性教育的必修知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每一名党员都应认真学习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此来指导实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褚晓彤还建议大家阅读《胡锦涛文选》,为更广泛而全面地学习讲话精神做准备。 

12121

      第二部分是通过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意识“创新为民”宗旨,并自觉提升科研素质,争取今后在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和世界科技前沿领域,能够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拥有中国科学院这一强大平台支撑,结合“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办院方针,我们更应扎实锤炼本领,为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12122

     在党员述职民主评议大会上,支部委员从职责认识、履职情况和工作成绩、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党员和预备党员从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总结,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对每位发言人进行了评议。会上气氛热烈,各位党员严肃认真,对其他同志提出了客观而诚恳的建议。最后,褚晓彤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重点,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入进行“两学一做”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工作中求真务实,争做模范。

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