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20306班召开“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图/文:周雨璇、张恒之、乔泽燕

 

       2022年9月18日15:00,物理科学学院20220306班全体学生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了“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班长周雨璇总体协调安排,体育委员周璐和生活委员张恒之组织带队。

20220921301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遗址。解说员深情朗诵园区内两弹元勋致辞立牌上的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功勋人物事迹。随后,大家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内爆炸观察室,火炸药雷管库等历史遗址。

20220921302

       接着,同学们步行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主体园区,在园区解说员的引领下,分成两队轮流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等三个展厅。学习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领导干部的光荣事迹;了解了中国科学院五十至七十年代初期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参与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在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卫星等事业中做出的突出工作和贡献。

20220921303

       最后,同学们在纪念馆石碑前合影留念,本次物理科学学院0306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21304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秉承前辈们的科研精神和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学术与科研探索的道路上发光法热,追求属于自己的那种极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