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20305班举行“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文案/李和林   摄影/江政、韩子奇

 

        2022年9月18日16:00,物理科学学院20220305班同学于雁栖湖畔观景台举办了“争做模范带头,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305班同学在观景台俯瞰国科大校园,眺望远方的景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0220921201

        首先,团支书李和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0921202

        团日活动的过程中,有幸遇到余金中教授与其夫人王杏华,余教授饶有兴致地为我们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华罗庚和严济慈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真实和深刻地体会到前辈们的艰辛与努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敢做先锋,争做模范的信念。

20220921203

        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前辈们学习,努力争做先锋的意志和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