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团支部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学习活动

文:王双 吴臻泓 图:吴臻泓

       2022年4月15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团支部根据校党政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开展了三个校区联合的线上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奏团歌、“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团课、网课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教育、发言讨论和问卷答题。

20220425201

20220425202

       本次学习活动由刘潇同学主持,首先是全体起立奏放团歌。团歌奏毕,由刘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之后通过网课学习的形式(来源:bibilili网站)对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和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补充学习。

20220425203

       党的青年运动史这一部分由王双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一文,文章强调了党组织对团组织的直接领导,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以及青年运动需要在与工农运动相结合的道路不断发展。分享结束后,刘潇也补充道:“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使得同学们对团组织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20220425204

       随后,刘源、粟杨捷和刘奥祥等同学就国家安全问题结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与自己身边的实例进行了积极的发言讨论。

20220425205

       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下自主完成了由高年级团支委制作的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问卷,问卷共回收88份。

20220425206

       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科学院学子,我们更应该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机密,遵守国家安全有关法律,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