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0304团支部开展

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学习活动

文/江泽茜  图/曲行舟  胡欣

       2022年4月15日晚七时,物理科学学院20210304团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学习活动。今年是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第七年,因而展开学习与宣传活动很有必要。由于同学们的时间安排原因,本次学习在线上形式开展。

20220425101

       学习开始后,由团支书江泽茜先带大家学习学习强国上的专题文章“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文章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并着重阐述了党在青年运动各个发展阶段提供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20220425102

       此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的公开课,对我国国家安全所涉及的不同方面、内容有了基本认知,并了解了作为大学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胡欣同学在学习完后产生了以下感想:“通过国家安全学习,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更是我们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科学工作者,则更为相关,应当时常记在心。”

2022042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