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篮球队在小组赛中挺进10强

赵魁

        2019年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季院级篮球联赛小组赛圆满落幕。物理科学学院篮球队在小组赛中先后与国际学院、数学-经管联队以及核学院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终,我院球队以D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挺进10强。

        小组赛揭幕战于5月7日,我院对战国际学院。此赛为我院首赛。我院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接受了国际学院迟到半个小时的情况。比赛正式开打,23号赵魁强势进两分并获得加罚,打出气势。之后,球队进攻凶猛,7号胡全欣命中三分、10号毕思昭突破得分,11号张金楠命中中投。首节,我院就建立了领先优势。次节,34号潘弘毅强势爆发,接连命中中投、突破,靠一人之力稳固了比赛胜局。

        本场比赛,我院球队靠实力赢得了比赛,同时展示出了我院的高尚风节,赢得学生会及其他学院的赞赏。

20190514201

图1 我方队员防守

20190514202

图2 我方球员三分出手并命中

20190514203

图3 篮球队合影留念(对战国际学院赛后)

20190514204

图4 篮球队合影留念(对战数学-经管联队赛后)

        小组赛第二场于5月9日开赛,我院对战劲敌数学-经管联队。本次对手实力强劲,我院球队也决心要与他们拼上一场。首节开打,23号赵魁跳球为球队获得球权。紧接着,迫于对方后卫的严密防守,我方上线传球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打出反击。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我方进攻被压制,首节就比分落后。次节上来,球队进行了调整,7号胡全欣、34号潘弘毅先继命中三分和突破,强势打出一波反击高潮。尽管如此,由于对方球队强势的进攻防守实力,最终比分停留在36:25。

        本次比赛,虽然我院遗憾落败,但球队展示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落后的情况下绝不放弃,也体现了竞技体育的精神。球队表现也获得了对手的肯定。经过这次失利,球队在进攻防守各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20190514205

图5 我方球员跳球

        小组赛落幕战,我院对战核学院。两学院交情颇深,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是共赢。比赛开打,7号胡全欣为球队命中三分,打出气势,之后他进攻气势不减,上半场就砍下9分。5号周密发挥出色,接连拼抢前场篮板,以及内线地位强打成功。与此同时,11号张金楠也是稳稳命中中投。凭借三人出色的发挥,上半场结束我院比分领先。比赛过程中意外总不期而至,对方后卫在一次上抢中撞到我方控卫张金楠大腿侧,金楠当场倒下疼痛难忍,学生会成员及时帮忙使得伤情好转。

        篮球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就在我方控卫金楠受伤下场之际,对方抓住机会进行反击,接连命中中投。在加上我方球员鉴于大比分领先,心生懈怠。在对方球队的强势反击下,我方主力还是没有缓过神来。在结束比赛3分钟时,对方命中中投,将比分打平。之后对方打出气势并一举反超了比分,这时我方才缓过神来。在这关键时刻,我方5号周密强势打进2+1将比分扳平,我方23号赵魁接到34号潘弘毅的传球,篮下强势打进再次实现领先。此时,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对方只能选择犯规,我方23号赵魁罚球中一巩固胜局。最终以31:28有惊无险带走胜利。

        本次比赛,为核学院球队的表现点赞。竞技体育局势瞬息万变,永远都不要低估一颗要赢球的心。

20190514206

图6 球队合影留念(对战核学院赛后)

20190514207

图7 我方球员突破上篮

20190514208

图8 我方球员封盖

20190514209

图9 我方球员跳投

20190514210

图10 我方球员快攻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