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顺利开展

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文/赵卓   图/赵卓 赵绚 唐儒英

 

        为推进宿舍文明建设,引导我院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自觉营造安全卫生、健康向上、温馨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学习环境的安全、舒适,4月25日(周四)中午12:30-13:10,由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班主任朱元慧老师、陈东艳老师、陈梦梦老师,学生会干部以及各宿舍长们组成的评分小组对我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与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20190505301

        本次检查与评比标准主要是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而制定的。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重点是检查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煮锅、电水壶等违章电器的现象以及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之前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强调要严厉查处违规使用违禁电器的宿舍,确保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安全。检查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细致,对每个宿舍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将出现的问题及时向该宿舍进行反馈并敦促其及时改正,除此之外张老师还对在之前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了批评与指导,监督同学积极改正。

20190505302

        总体来说,本次安全卫生检查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物品摆放齐整,但也有个别宿舍表现不是太好,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存在卫生死角,需要负责人及时督促改正。

        最后经过每个检查人员的细致检查与打分,最终评选出10个文明宿舍,他们分别是:3-121、3-122、1-732、1-771、1-772、1-782、1-781、1-842、1-851、1-852。

        以下是部分文明宿舍照片:

20190505303

20190505304

2019050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