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学院与材料学院

2017级E01课题组举办第九次小组报告会

刘泽鹏

 

       2018年5月28日晚20:00,物理学院和材料学院的2017级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E01课题组的同学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九次小组报告会。本次组会由洪彦帅、李钰琦两位同学进行报告。

20180528201

洪彦帅同学在讲解反应过程

       洪彦帅同学介绍了郭玉国老师的一篇有关锂硫电池的文献。通过形成石墨化碳纳米管笼的结构,改善了锂硫电池固有的三个缺点;接着详细介绍了物质的合成路径,通过包覆等一系列方法得到目标产物;最后通过电化学的表征证实该结构的优越性。

20180528202

李钰琦同学在进行报告准备

       李钰琦同学则介绍了本组师兄的一篇有关钠负极的文献。钠的氧化物分为低钠含量的P2型和高钠含量的O3型,本文通过降低O3型钠含量从而提高性能的思路来开展研究。通过多篇文献的调研发现两种型在层间距的微弱但明显的区别为出发点,得到了性能较好的低钠O3型氧化物,同时提供了合成高钠含量P2型的思路。

由于一些意外,本次小组会期间无法使用投影,但同学们仍很好地完成了报告的内容,详细的板书展示了不一样的效果。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就文献中的一些新颖观点和行文结构进行了讨论交流,以及为将要到来的期末积极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