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学院与材料学院

2017级E01课题组举办第七次小组报告会

刘泽鹏

 

        2018年5月13日晚20:00,物理学院和材料学院的2017级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E01课题组的同学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七次小组报告会。本次组会由刘泽鹏、陈汝颂和汪君洋三位同学进行报告。

20180517201

刘泽鹏同学在介绍文献背景

        刘泽鹏同学介绍了一篇《nature》上有关机器学习与化学合成相结合的文献。通过三神经元的蒙特卡洛树搜索方法(3N-MCTS)进行快速且精确的物质的合成路线选取,并通过定量分析以及人工的双盲测试进行正确性检验,可能对将来研究方向有启发性。

20180517202

陈汝颂同学进行公式讲解

        陈汝颂同学从固态电池优势讲起,分析其安全性以及优越的力学性质的具体内容与微观机制。通过多篇文献的调研,探究了裂纹,过电位等条件对枝晶生长的影响;通过图表分析,找到放热机制并进一步提供提高安全性的方案。

20180517203

汪君洋同学分享基础知识

        汪君洋同学则围绕电极过程动力学的测量展开讨论。首先比较了GITT与恒电流模式异同,适用情况。接着通过一系列的公式推导,说明不同情况下扩散系数计算近似方式。最后,从介绍文献中解释GITT方法的DC以及AC模型。

        三位同学讲解完毕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开始针对文献中的问题进行讨论。同时也非常感谢周六参加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的同学仍抽空前来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