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学院与材料学院2017级E01课题组

举办第六次小组报告会

刘泽鹏

 

       经过五一的休整,2018年5月6日晚20:00,物理学院和材料学院的2017级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E01课题组的同学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开展本学期第六次小组报告会。本次组会由张思蒙和李钰琦两位同学进行报告。

20180509101

张思蒙同学在介绍内容提纲

        张思蒙同学继续上次报告的主题,介绍了三种不同的枝晶成核模型,根据不同的模型提出了不同的抑制枝晶成核的解决方案。分析各个模型的适用范围以及不合理之处。简述四种枝晶(whisker、moss、bush、dendrites)的用法以及不同之处。     

20180509102

李钰琦同学在通过图示介绍背景

        李钰琦同学则介绍作为固态电池的负极内容。主要讲述高温钠-硫电池中一种液态钠作为负极提高工作时间的方法。通过用化学常用而电池方向用得较少的混合方法制备负极,通过多种经典的表征手段,表明了该种设计的优越性。在之后的讨论中,就多硫化物的穿梭效应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把上一次遗留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出了很多新想法。虽有部分同学因事没有到会,还有部分同学因班会党会缘由难以抽身,但依然通过努力如期而至,并之后积极参与其中,交换查阅的文献和学到的新知识,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