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7班春游活动

文:朱纪元   图:黄金荣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阳光正好,春意浓浓,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7班于2018年4月15日下午组织春游活动,前往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观景台游玩。

      观景台是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制高点,位于一级防火区内,树木茂盛,曲径通幽,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即可到达。登上观景台,同学们登高望远,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美不胜收。站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远处群山环绕,绵延不绝,山上的古长城依稀可见;近处红墙楼宇相间排列,路上行人点点,国科大全貌尽收眼底。落日余晖,长天一色,春风吹起湖水阵阵涟漪,站在观景台上,一览雁栖湖美景,不禁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同学们说说笑笑,笑容满面,意气风发,不自觉地都沉浸在雁栖湖的壮美景色中。

20180417201

国科大全貌

20180417202

雁栖湖美景

20180417203

集体合照

      江山形胜,美景难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激发了同学们“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通过这次春游活动,同学们在雁栖湖的壮美景色中释放了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并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