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风华正茂——记物理科学学院302班春季学期第一次班级活动

文:廖知裕 图:周鑫 孟达

 

      三月的春风吹走了冬天的萧瑟和冷清,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阳光和煦,春意盎然,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刻,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0302班联合生命学院0509班共26名同学于2018年4月1日在班委的带领下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青龙峡景区游玩。

      青龙峡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峡谷两侧山势雄伟,植被茂密。山顶还有保存完好的明代古长城敌楼,吸引无数游人去探寻古迹。

20180404101

宏伟的青龙峡大坝

20180404102

独特的峡谷

      上午九点,同学们到达了青龙峡景区大门,买好门票之后沿着主道进入景区。阳光明媚,水潭清澈见底,对岸高耸的悬崖峭壁甚是壮观。半小时后来到了青龙峡大坝,登上坝顶,景区美景尽收眼底,同学们无不感叹这祖国的大好河山。之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去体验景区的游玩项目,包括蹦极、速降等极限运动。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向上,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学子的意气风发。

      中午时分,大家在观景亭停留休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享受着美味的午餐,之后分组玩起了桌游。同学们欢快地聊天,有说有笑,整体气氛很是活跃。欢声笑语间,已是下午三点。在收拾好各自的随身物品之后,大家开始集体返回。

20180404103

俯瞰大水峪水库

20180404104

享受美味的午餐

20180404105

集体合照

      通过本次班级活动,既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释放学习压力,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彼此了解,班级凝聚力也因此得到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