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文:廖知裕  图:高浩哲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缅怀科学先驱,汲取力量源泉,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302班同学于9月23日集体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总占地约6000平方米,由三座建筑及其附属设施以及室外装置组成,从多个角度系统展现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怀着崇敬之心,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302班43位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并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模型,了解了“两弹一星”研制成功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科学家及可科技工作者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并对他们作出的重大贡献感到由衷敬佩。

092706

同学们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092707

讲解员细致认真的介绍“两弹一星”事迹

092708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介绍

092709

“东方红一号”模型

092710

观看“两弹一星”科学事迹

092711

全体同学在纪念馆前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研制的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有利于同学们铭记科学事业先驱的伟大事迹,学习继承科学精神,还可激励年轻学子们发愤图强,积极投身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