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文/袁嘉浩 图/党剑臣 杨静南

 

      4月8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两班的部分同学共同参观了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实验基地旧址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04131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共分为三个展厅: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以历史事件为脉络,成果为重点,系统阐述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突出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的重大贡献;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以人物为重点,展出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包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和其他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为相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以分学科的方式,介绍中国科学院成立以来,现代科学学科奠基的过程、早期发展以及宣传纪念重要历史人物。全体参观者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被分成三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对三个展厅进行了参观。通过展出的大量珍贵的文字、图片材料和实物、模型,大家详细了解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起步和发展的历史以及中国科学院在其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04132

      本次参观活动由301-302班联合党支部委员会与两班班委会共同组织。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深刻学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并将在日后的学习科研中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