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阳光体育

—近物所第一届“江山杯”篮球赛

文:黄思洋,图:任航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本着“友谊第一,娱乐第二,成绩第三的原则”于2017年3月18至3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雁栖湖西区篮球场开展了第一届“江山杯”男女混合篮球赛。

03291

      此次参赛的6个队伍由近物所全体成员组成。每3-4个女生为一个球队,并选择一个男生宿舍进行合组为一个参赛队伍。赛程安排包括第一比赛日小组赛和第二比赛日淘汰赛。整个赛制为6只队伍抽签分A、B两个小组,先进行循环小组赛。小组前两名晋级。然后A组第一名与B组第二名,B组第一名与A组第二名进行淘汰赛角逐,最终由晋级队伍争夺冠军。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规则,即女生的进球得分为男生的两倍。由于充满了趣味性,从小组赛开始,本次活动就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战。

03292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参赛的女生就显示出了不亚于男生的体育素质,尤其是一开始最不被看好的342宿舍,由于女将的加盟,频繁得分,以不小的优势狂胜强势晋级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参赛队员尤其是男生在保持绅士风度的同时,也拿出了自己的实力,公平竞赛。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热情逐渐高涨,激烈的篮球赛开始后,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在场的观赛同学们也纷纷呐喊助威,为友方甚至是敌方加油,比赛愈发精彩纷呈。最终341联队和342联队得以进入决赛。

03293

     由于天气的原因,决赛延期至3月26日,决赛一开始就迅速的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迅速的进入了状态,341联队和342联队展开激烈角逐,各自用精准的投篮和各式篮球技巧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比分交替僵持不下,342联队巧妙地利用女生得分双倍这一规则,凭借着默契的配合,随着比赛结束哨声的响起,以76比60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03294

      比赛在欢乐友好的氛围中拉下了帷幕,本着此次活动友谊第一的原则,双方握手言欢,并为获胜队伍颁发了奖状和班级提供的奖品。

03295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使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以锻炼,更有助于加强同学间交流和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希望未来的我们也能真正把体育活动融入到每天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用健康的身心永葆学习和工作的青春。让今日的汗水与欢笑都成为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