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7班开展女生节系列活动

孙雨周

 

      3月7日女生节是高校内常见的一个校园文化节日,物理科学学院307班是一个标准的理科班级,全班56人,共有女生12人。为了让人数占相对少数的女生感受到温馨的氛围,班委会策划了班级女生节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项是每位女生许下一个心愿由班级男生集体完成,第二项是班级全体男生为女生献上丰富的零食,这两项活动已于近期有序地开展。

03091

      3月7日晚,女生节系列活动的第三项隆重开始,307班全体女生与班级众多男生一起欢聚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

      在暖场桌游活动中,通过让加入游戏的同学做自我介绍的方式,平日里不常有机会见面、相互熟悉度不够的同学们逐渐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整个教室的气氛也变得热闹起来了。

03092

      通过暖场桌游活动,现场同学分为两队进行接下来的“你画我猜”红蓝对抗赛。各种与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词语激发了同学们创作的欲望,各种脑洞大开的绘画在红蓝两队同学激烈的头脑风暴中大都被破解,这些词语背后隐藏的故事也不时激起同学们阵阵的欢笑。

03093

      在紧张的猜词游戏后,是更加精彩的“谁是卧底”游戏,与学习及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词语,让场上同学绞尽脑汁,在两个有细微差别的词语间艰难的揣测着,观赛的同学们也进行着悄悄的品评。活动中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采取了优胜方优先挑选纪念品的奖励模式,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能在开心游戏的同时有所收获。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将教室收拾整洁,为第二天的教学活动留下良好的环境。

03094

      物理307班全体男生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为班级全体12位女生送去节日的祝福,力求让女生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活动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身心得到良好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