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竞赛群情踊跃,学子亦能娱乐达人
——记物理学院302班趣味竞赛
文/武怿达

为加强班级建设,促进同学之间相互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物理学院302班于118日在教1-125举办了班级竞赛活动,共有3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猜字谜群情踊跃1.jpg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猜字谜,心有灵犀,头顶运书,扳手腕。同学们先以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四个小组,每组成员之间积极讨论,相互协助共同完成各个环节的比赛。第一项猜字谜竞赛蕴含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有很强的趣味性,比赛开始前先有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关于猜字谜的基本知识,然后分小组抢答,抢答过程中大家积极思考,热情好涨,整个环节笑料摆出,最终第一小组以大比分优势赢得本环节比赛。第二环节心有灵犀,每组中有一位同学在相同时间内根据队友的提示猜出常见物品。整个环节气氛紧张,大家手足并用,相互配合给队友全面的提示,最终第一小组在本环节比赛中有一次夺冠。第三环节考验的是各组同学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每组同学需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接力将书用头运到指定位置。比赛过程中各个小组之间相互指导,相互鼓励,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最终第二小组在本环节取得冠军。随后竞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班委向参赛队伍发放了羽毛球、跳绳、腱子等作为比赛奖品。

心有灵犀难住台上人.jpg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相互认识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通过团队游戏,同学之间相互合作,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使同学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整个活动彰显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了班级相亲相爱文化建设,提升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