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记物理学院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图、文/鲁金蕾

时光飞逝,转眼间北京的冬天又悄然而至。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骤然转凉。但是,物理学院的学子们却感受到了这个冬天里的温暖。121日中午,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和学生秘书杨猛老师来到物理学院学生宿舍,向同学们关切地询问了学生宿舍的供暖情况。

夏老师与学生交谈.jpg

走访中,夏老师和杨老师了解到,个别宿舍暖气不足导致室温较低,相关宿舍同学也保修过,但因为设备等客观原因,改善不大,园区也为较冷宿舍同学提供被子或换宿舍的选择。夏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园区为解决供暖问题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从物理角度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可到教室或图书馆自习。还鼓励大家积极反映问题,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克服当下困难。两位老师真正地站在学生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只为了能尽量给大家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夏老师与学生交谈2.jpg

在交谈过程中,夏老师也指出了个别宿舍卫生打扫不到位的问题。只有宿舍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大家才能在其中愉快的学习生活。所以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在安排好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也要齐心协力的打扫好宿舍卫生。在走访女生宿舍的过程中,老师们还细心的指出平时大家进出宿舍时一定要随手关门,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虽然郊区天气很寒冷,但是物理学院的学生们却在这个中午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暖暖的关切之情。最后,在这里谢谢老师们的关心与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