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年“凝聚态物理及光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张余洋 郝文钰

 

        为加强与优秀本科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有志于凝聚态物理、光学和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研究的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培育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潜力,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于2021年7月9日至11日举办“凝聚态物理及光学”夏令营。

        来自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全国30余所高校的54名大学三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生综合素质,22名学生通过选拔,成为夏令营营员。

20210712201

        7月10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路红亮副教授主持夏令营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学院研究生主管郝文钰老师向营员介绍了国科大历史、物理科学学院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情况。

        高琛、周武等6位老师介绍了学院凝聚态物理、光学和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方向12位老师的科研情况,并分别以各自研究内容为主题为全体营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20210712202

        此次夏令营,学院特别邀请了8名在读研究生志愿者,带领营员参观中关村与雁栖湖校区实验室,介绍实验室硬件设施、团队研究领域,并与营员分组座谈。

20210712203

        7月11日上午,学院邀请各导师与营员们在国科大中关村校区教学楼进行分组座谈,综合考察了营员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以及科研实践的情况,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推免“热身”。部分营员利用午餐时间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更为细致与深入的沟通。

20210712204

        本次活动是物理科学学院凝聚态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方向第一次通过夏令营的方式选拔优秀本科生,有10余位营员确认将参加即将到来的物理科学学院推免面试,达到了夏令营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