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王丹 图/时金安

 

     2019528日下午3点,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7会议室召开,会议时长2小时。

     会议首先由教工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支部党员提出评议意见。支部书记从组织建设、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费缴纳及使用等5个方面,对2018-2019学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报告表示:支部委员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邮件、APP等电子学习材料,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多项学习活动,切实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随后支部党员针对教工支部年度工作提出评议意见,并针对如何在下一年度开展特色活动提出意见。在提到党支部如何在接下来的特色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党委委员郑阳恒同志提出人才培养是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重中之重,要注重贯彻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切实在人才培养方面贡献教工支部力量,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献计献策。

20190619101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对自己一年以来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党员同志之间也进行了实事求是的互评。在进行自我总结与互评时,党员同志们也多次提到学习强国软件在方便理论学习和自我理论水平提高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参会党员一致推选刘莹同志为物理学院教工支部优秀党员。

20190619102

       会议最后通报解读北京市委教工委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各党员结合通知要求,对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拔优秀学生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献言献策。

       通过支部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总结了经验,也查摆出了不足,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