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物理-天文学院团委红色电影放映室第三期《钱学森》

文/陈姗红 图/张磊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19年5月26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以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1-101教室开展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红色电影放映室第三期活动,观看的影片为爱国励志影片《钱学森》。

20190603201

20190603202

       电影讲述了我国伟大科学家钱学森出国、归国、报国的一生,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优秀电影。

       作为中国两弹一星的功勋科学家,作为中国人脊梁的支撑者,作为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的伟大推广者,钱学森使中国走向了世界平衡的一端,保证了中国现代化建设中所需要的力量支撑。“学成必归,报效祖国”这句话感染了每一位同学。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受到深深的民族自豪感。

20190603203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身处和平年代,我们需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人生目标和远大志向,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更大的业绩。